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学科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在职研究生招生 
 招生管理系统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2021年报考天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相关提示
2020年09月22日 16:27      浏览:

一、同等学力考生报考我校需满足的条件

1.英语水平通过CET-4级(拥有CET-4合格证书或CET-4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2.在中国科技统计源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一篇;

3.不能跨专业报考;

4.复试时需加试两门所报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

注:我校只有部分专业接收同等学力考生报考(请仔细查看招生目录中的说明)。同等学力考生: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员,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

二、部分学院电子信息(085400)将按照研究方向招生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085400)专业学位下设5个研究方向:01集成电路工程、02控制工程、03电子与通信工程、04集成电路工程(非全日制)、05控制工程(非全日制)。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085400)专业学位下设3个研究方向:00计算机技术(非全日制)、01计算机技术、02人工智能。

以上两个学院电子信息(085400)专业将按照研究方向分别开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三、可以选择天津理工大学(1240)考点的考生说明

1.报考天津理工大学或报考天津省外高校的天津理工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

2.报考天津理工大学且为坐落在本市的高校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3.报考天津理工大学的往届生须提供本市户籍证明(含常住户口、蓝印户口、集体户口),在津工作的非津户籍考生须提供本市居住证(有效期内)。档案在津存放但无法提供上述本市户籍证明或本市居住证的考生,不允许在津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的报名考试。

4.报考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或聋人工学院的考生必须选择天津理工大学报考点,无需提供本市户籍证明或本市居住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566  传真:022-60216838  邮箱:jyj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