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学科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在职研究生招生 
 招生管理系统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温馨提示(转学工部)
2021年08月19日 10:45      浏览:

亲爱的2021级新生及家长们:

大家好!

再次祝贺新同学成为天理大家庭的一员!暑假即将结束,为帮助同学们安全、有序入学报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天津市高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特此提醒全体2021级新生和家长关注报到入学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一、开学报到日期

本科生、研究生新生8月26-27日

二、入校报到条件

1.鉴于疫情防控需要,不提倡家长陪同来校,原则上家长等陪同人员及送学车辆不得进入校内区域。建议轻装简从,一些不急需的物品可采取邮寄的方式送到同学身边。同时,学校会安排充足的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和安顿住宿。

2.开学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状况良好。来校前出现咳嗽、感冒、发热等症状的学生暂缓来校报到。居家观察满14天,待症状解除,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

3.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和南京市、扬州市、张家界市等重点地区全域的学生,以及来校前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学生,暂缓来校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满14天居家观察,来津前健康监测正常,可以来津入校报到,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学生来津入校报到,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5.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入校,入境时按照我国相关政策要求接受管理。

6.所有暂缓报到的学生需按学院通知要求做好登记报备。

7.国内其他低风险地区学生可根据到校批次安排正常来校报到。

三、入校报到流程

step1 测量体温

step2 核验天津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信息

step3 携带好录取通知书、个人身份证以及新生报到单,到学校指定地点完成现场报道。

 

注:1. 天津市“健康码”申请方式:应用商店”下载“津心办”APP或在手机支付宝“健康码”栏目,将地区选为天津市,按照提示在线填写信息并提交。

2.“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看方式:微信搜索小程序“通信行程卡”,授权即可查看。

3. 新生报到单在学校迎新系统完成预报到即可打印。

四、来校准备工作及途中防护

1.做好居家防护

学校始终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同学们在入学前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居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作息时间,适当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人员聚集活动。

2.做好健康监测并填报问卷

下载并安装“今日校园”APP(APP使用说明请登录迎新系统 :http://ehall.tjut.edu.cn  点击查看迎新系统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指南》中附件2),进行注册激活,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要求将通过“今日校园”APP发送给新生本人,同学们务必如实填报8月12日-25日期间14天的健康状况和动态信息。

3.个人物资准备

建议同学们根据个人需求配备以下物资:体温计、口罩、餐具、洗手液、手消毒剂、常备药物等。

4.途中防护

来校路途中要严格做好防护,携带充足的口罩等个人防疫物资。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随时关注自身体温变化,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自驾来校时,注意车内通风消毒,在来校途中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停留。

五、安全提示

同学们在假期和来校途中要切实加强和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保护人身安全,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基本信息和金融信息,不加入未经学校官方发布的各种微信群、QQ群。入学报到相关通知和信息以《入学通知书》随寄资料、天津理工大学信息门户(迎新系统)、天津理工大学及天理学工微信公众号和“今日校园”APP发布为准。

让我们携起手来,持续铸就天理校园的健康防线,共同守护每一位天理学子和家庭的健康平安。请同学们及时自我调整,以独立担当的崭新面貌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涯!热烈欢迎新天理人的到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566  传真:022-60216838  邮箱:jyj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