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学科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生服务  
 
 重要环节日程提示表 
 教务教学管理 
 奖助学金及三助一辅 
 
  重要环节日程提示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重要环节日程提示表 > 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重要环节日程提示表
2023年09月01日 10:20      浏览:

    

序号

工作项目

主要内容及要求

完成时间

备注

1

研究生英语公共基础课免修申请

  符合英语免修条件的研究生在入学报到后携带有效英语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填写《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英语公共基础课免修申请表》到所在学院办理手续。具体要求参见《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英语公共基础课免修办法》。

入学后两周内办理


2

制定硕士研究生课程选课计划

  研究生从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提交的培养计划经导师审核后,从系统“培养计划查询”页面打印

入学后一个月内

导师、学院分别签署意见

3

硕士研究生课程考试成绩

  任课教师按照教学安排在规定日期内结束课程及时阅卷并上交考试成绩。   

考试后两周

任课教师将公共课成绩交到研究生院;专业课成绩各学院汇总后备案。

4

开题报告

  导师指导硕士研究生确定论文题目,拟定论文计划。具体要求参见《天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填写《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第三学期末前

导师、学院分别签署意见后备案。

5

学术报告

  每位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做学术报告不少于2次,其中至少公开在学科或学院的学术论坛做学术报告1次。累计完成2次计1学分填写《学术报告训练登记表》。

第三学期和

第四学期

导师要写出评语,并以“通过”或“不通过”记成绩。

6

教学实践或

专业实践

  硕士研究生参加教学实践或工程实践至少一次,填写《硕士研究生教学(专业)实践报告书》。

第三学期和

第四学期

实践指导教师签字,并由导师给出合格”或“不合格记成绩,学院盖章备案。

7

中期考核

中期考核内容参见《天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填写《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登记表》

学期

考核组提出考核意见,报学院审核。

8

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

    答辩及学位授予的程序及要求参见《天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细则》《天津理工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有关章节,根据《申请硕士学位所需材料清单》准备所需材料

春季毕业寒假前后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学位。

夏季毕业暑假前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566  传真:022-60216838  邮箱:jyj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