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学科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在职研究生招生 
 招生管理系统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天津理工大学考点(1240)考生须知
2021年12月23日 23:57      浏览:

为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天津理工大学考点考务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地点

1.考试时间

202112月25日—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于1227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不超过14:30,考生可自备干粮)。

2.考场地点

001-077考场设在28号楼、078-090考场设在22号楼、091-130考场设在6号楼、131-160考场设在27号楼。1227日考试设在6号楼。        

1220日上午10点开始,可登录“招考资讯网”(http://www.zhaokao.net)进行具体的考场、座位查询。每位考生不同科目的考试可能会有考场和座位的变化,请务必记录好每一科的考场号和座位号,避免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28号楼自楼宇西门进入,22号楼自楼宇北门进入,6号楼自楼宇南门进入,27号楼自楼宇A座南门进入。

3.准考证打印

1210日至1227日,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本人《准考证》并自行打印(网址:https://yz.chsi.com.cn)。《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任何字迹,否则会按违规情况处理。初试后请妥善保管《准考证》,参加复试时还将继续使用。

   二、入场及防疫要求

1. 考生须于124日起,每日登录天津市“2022年研考初试健康监测小程序”(http://111.160.75.143:9321/,手机和电脑均可登录),填报考前健康信息,每日上传本人的实时“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

2. 考生须自1211日开始,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并于第一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员。

3. 考生要及时关注津云每日更新的疫情排查管控范围,确认自己所处区域是否在排查管控范围之中,如处于疫情封控区、管控区以及防范区,或天津健康码变为“红码”或“橙码”,行程卡*号等情况,或因疫情防控需要存在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等情况,请立即主动向考区进行报告,按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考区要求参加考试。

4. 考生进入考点时,除进行必要的身份验证外,还须提供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此外,不同的考生群体须按要求在考前、考中、考后提供相应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详细要求见下图)。不按要求提供考前、考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参加考试。考后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通过健康监测程序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截图。

 【特别提醒】考前14天内有离(返)津记录的考生,1226日考试入场时须提供1225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特殊情况造成在26日考试入场时无法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场时须提供25日已做核酸检测的证明。为方便此类考生25日进行核酸检测,我校考点1225日设有现场核酸采样。考生可选择122511:30-12:30至我校23号楼一楼进行核酸检测。

不同考生群体核酸检测要求一览表

http://www.zhaokao.net/ykxk/pic/003/000/055/00300005585_6ed8f1ca.png

注:需要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的考生,核酸采样时间不早于1223日(含);需要提供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考生,核酸采样时间不早于1224日(含)。

5. 本市普通高校、独立学院的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跨校(区)参加考试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提供本人学生证或《2022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在校学生证明》(请与学籍校联系领取)。

6. 考生应及时认真阅读市高招办、考点发布的考试公告、研招网站内消息等内容,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为确保考生能平安顺利在津参加考试,请尚在外地的考生尽快返津;已在津的考生非必要不离津,安心复习备考,考试前尽量做到不聚集少流动,不前往高风险场所。

7. 因入场核验环节要求,请考试当天至少提前1.5小时到达考点(28号楼社会考生从学校北门进入,天津市其他高校应届考生及22号楼社会考生从学校东门进入),考生在进入考点前须佩戴口罩,配合体温监测,并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本人天津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按要求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当日体温测量结果超过37.3°C,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处置。

8. 本考点各个考试楼均设有入场验证通道,经工作人员验证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身份证遗失的请提供由辖区派出所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进入考场后须配合监考员对“临时身份证明”进一步核验。不能提供纸质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的考生禁止进入考场。

9. 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测量等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注意防寒保暖。

10. 考生提前准备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带呼吸阀口罩及一般性装饰口罩不得使用。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试期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11. 考试结束后根据安排拉开距离依次有序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

12. 考生在考试前应认真阅读本须知,承诺已知悉该须知,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

   三、相关考场规则提醒

1.考生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身体健康检测、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女生届时请勿佩戴项链、耳环等金属饰物,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考生接受安检前应主动采取措施,自行消除随身携带物品对检查效果的影响。

2.请考生主动将考试文具以外的其他物品放置于考场“非考试物品存放处”。

3.考场统一配备挂钟,考生不得携带手表

准许携带: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或消毒纸巾等防护用品。请所有考生自备文具

不准携带:手表、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

不具备编程功能的计算器或其他特殊用具的使用以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为准。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请考生熟记考场楼宇,避免延误入场验证。因疫情防控原因,本考点在考前不对校外考生开放。

2.考虑到交通、天气、核验环节等因素,请各位考生提前出发,以免错过考试时间。考试期间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随行人员进入校园,学校周边不方便停放车辆,请考生妥善安排出行方式

天津理工大学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附近公共交通站点:

理工大学主校区东门:703路、588路、829

理工大学主校区公交站:9路、953

理工大学主校区北门:687路、849路、951路、963路、162路、871

地铁3号线大学城站(需换乘620路到程村公交站步行至东门;需步行后换乘849路、951路、963路至北门)

地铁6号线迎风道地铁站(需换乘703588829等至理工大学主校区东门站)

东门步行至22号楼需要约十余分钟,北门步行至28号教学楼需要约20分钟。

3.为方便校外考生中午在食堂用餐,学校在清真食堂和二食堂一楼设置有饭票销售点(11:3013:00),校外考生可在清真食堂和二食堂一楼用餐和休息,也可以到3号教学楼教室休息;校内考生在一食堂用餐。

4.我校定点医院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研招办联系电话:022-60215566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566  传真:022-60216838  邮箱:jyj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