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学科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在职研究生招生 
 招生管理系统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攻略(转学工部)
2022年08月23日 17:50      浏览:

一、报到时间

本科生、研究生新生827

因票务原因无法按期到校可延缓至828日,地处疫情高中风险区的新生暂缓来校,具体报到日期另行通知。

二、入校报到条件

1. 开学前近7天内没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新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津,抵津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

2. 开学前7日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校报到(以采样时间为准),并在校内临时观察点宿舍按要求完成32核酸检测。

3. 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返)津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抵津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

4. 对于有以下情形的同学,暂缓报到:

1)开学前7日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

2)具有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排查管控地区(以津云最新更新发布信息为准)旅居史且未完成相应健康管理的学生;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尚处于隔离管理或居家医学观察期内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高风险人群的学生;

4)日内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且未经鉴别诊断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或已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但症状未消失的学生;

5)其他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的学生,暂缓返校。

5. 新生到校前提前下载“津心办”APP或“津心办”微信小程序和“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的任意一端,通过首页“来津报备”功能进行在线报备822日起至来校前,学生应在天津市高校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系统中的“返津返校申请”模块(岩石系统)中填报行程有关信息进行申请,包括上传到校前7日健康台账签字后的照片、天津市健康码绿码截图、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来津来校行程信息、来津出发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经“学生自主申请一辅导员审批一学院(系)负责同志审批一学校分管领导审批”四级申请审批通过后入校。

三、学校地址

1. 东门——西青区秀川路

(报到当天,东门仅对火车站、滨海机场接站车辆开放)

 

2. 北门——西青区宾水西道391

(报到当天,北门仅对乘坐私家车到校的新生及车辆开放)

 

注: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来校报到谢绝家长陪同入校。

四、报到地点

迎新报到地点设在朝阳广场,具体报到地点如图所示。

 

 

五、接站服务

报到期间,学校将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和滨海机场外设立迎新接待站,有学校志愿者引导新生乘坐学校接站车到校。

六、报到流程

1. 三站一场到津新生

学校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滨海机场和地铁3号线大学城站设置迎新接站点,在接站志愿者指引下完成测温、查验双码(天津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身份等,核验通过后,领取接站核验手环(切勿遗失)后乘坐学校接驳车辆前往学校,到校后完成电子注册——学院签到——核酸检测——宿舍入住

2. 自驾来校新生

乘坐私家车到校的新生及车辆统一从北门入校,入校后车辆在指定位置停靠,学生本人可乘校内转运车辆前往报到现场,到报到现场进行体温检测后依次完成电子注册——学院签到——核验双码”——核酸检测——宿舍入住等流程。

温馨提示

(1)报到须携带录取通知书、个人身份证以及新生报到单。在学校迎新系统完成预报到后,822-25日可打印新生报到单硕士新生需携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博士新生需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 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及英语四、六级证等材料原件和电子扫描件,以备报到后审验。

2完成预报到后,可将获取的二维码截屏保存到手机,方便现场报到时使用。未提前完成预报到手续的同学,可在现场人工通道完成有关手续。

3为了快速便捷完成核酸检测,请新生提前使用天津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录入信息获取个人二维码。

 

获取步骤:第一步,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录入身份信息页面;第二步,按提示如实录入身份信息,向右滑动激活按钮,并点击提交;第三步,将生成的二维码截图至手机。该图下次检测可直接使用,无需重复录入。

七、绿色通道

1. 什么是绿色通道?

为保证每位新生均能顺利入学,学校每年在新生报到处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设绿色通道。申请助学贷款新生和暂时无法缴费新生,报到时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来校后提交贷款申请回执。有关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请查看随报到须知寄发的国家助学贷款指南。

2. 缴费未成功怎么办?

无论缴费成功与否,都可以打印报到单,如未完成系统划扣缴费的同学,可到校后根据《自助缴费说明书》完成后期缴费,如有疑问可在报到现场绿色通道处向学校工作人员咨询。

注意:缴费项目以迎新系统缴费情况说明为准,除此以外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同学们提高警惕,切勿轻信任何在网络或电话中以各种身份要求汇款的信息,不可贸然汇款,以防上当受骗。

 

温馨提示

 

1. 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来校报到谢绝家长陪同入校。建议新生轻装简从,一些不急需的物品可采取邮寄的方式送到同学身边。同时,学校会安排充足的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和安顿住宿。学校邮寄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邮编:300384

2. 同学们在来校途中要切实加强和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保护人身安全,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基本信息和金融信息,不加入未经学校官方发布的各种微信群、QQ群。入学报到相关通知和信息以《入学通知书》随寄资料、天津理工大学信息门户(迎新系统)、天津理工大学及天理学工微信公众号。

3. 请各位同学关注天气变化,浅秋雨季,注意适量增减衣物。

4. 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携带常备药品,如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预防水土不服或秋冬季流行性感冒。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566  传真:022-60216838  邮箱:jyj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