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学科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在职研究生招生 
 招生管理系统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现场复试专业考生须知
2023年03月24日 10:45      浏览:


根据各学院公布的学院复试细则,复试形式为现场复试的考生,相关温馨提示和要求说明如下:

一、考试要求

1现场复试(包括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安排以学院复试通知为准。

2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并同意复试后,通过我校财务缴费平台缴纳复试费。根据天津市有关文件规定,收取复试费90/生。考生缴费后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复试的,不予退费。

3.资格审查

考生须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资格审查材料。资格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1)有效居民身份证

若身份证丢失,须提交临时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或公安机关开具的户籍证明原件(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2)准考证(如丢失可登录研招网重新下载)

3)学历学籍材料

a.应届本科毕业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b.往届考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如学历校验未通过或学历证书丢失,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c.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d.尚未取得毕业证(2023年9月1日前可取得)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生:自考生准考证

e.尚未取得毕业证(2023年9月1日前可取得)的网络教育本科生:网络教育考生学生证

4)大学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学校教务处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印章)

5)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入伍批准书》(在个人档案中留存)、《退出现役证》(退役部队签发)

6)聋人工学院面向听障学生计划考生:本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听障)

7)其他材料

a.《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打印纸质版,手写签名)

b.《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

c.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项获奖证书等

8)复试缴费成功截图

二、考试纪律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考生凭本人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单》、《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校参加复试。

注:《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单》见附件,由考生自行下载,用A4规格的纸打印,贴本人近期一寸照片,网上缴纳复试费后,在规定时间内持复试通知及其他要求审核的材料到我校报到,经学院资格审查合格后在复试通知上加盖学院公章考生持复试通知参加复试各环节。

3.笔试时,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以及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学院复试通知中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面试时,考生不准携带任何考试用品进入考场。

4.笔试时

1)笔试开考前1小时,考生到指定地点报到,完成考生身份识别比对,现场查询考场信息。

2)考生进入考场后,应当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和随身物品检查,按照具体要求存放手机等非考试用品。

3)考生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4)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

5)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试区域参加当科考试

6)笔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区域逗留或交谈。

7)考生应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8)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题纸、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9)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试卷、答题纸、草稿纸。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5.实验操作类考核参照笔试相关要求执行,具体见各学院相关要求

6.面试时

1)面试开考前1小时,考生到指定地点报到,应当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身份识别比对、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按照具体要求存放手机等非考试用品。现场抽签决定考场号和面试顺序。

2)考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入考场。

3)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试区域参加

4)根据试题需要,复试小组可以为考生提供空白A4纸和黑色签字笔,供考生打草稿使用。面试结束后,考生不准将草稿纸带出考场。

5)考生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区域逗留或交谈。

6)考生在候考室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

7考生应自觉遵守复试考场规则及考生所签署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内容,在我校复试工作结束前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

8.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追究法律责任。

三、其他

学校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复试考生可从东门或北门凭准考证核验后进校。

考虑到交通、天气、核验环节等因素,请各位考生提前出发,以免错过考试时间。考试期间不允许出租车、随行人员进入校园,请考生妥善安排出行方式。

附近公共交通站点:

理工大学主校区东门:703路、588路、829路

理工大学主校区公交站:9路、953路

理工大学主校区北门:687路、849路、951路、963路、162路、871路

地铁3号线大学城站(需换乘620路到程村公交站步行至东门)

地铁6号线迎风道地铁站(需换乘703、588、829等至理工大学主校区东门站)

校外考生可前往化成路小吃街、宝盛元饺子馆、津穆兰拉面等餐饮商户就餐。可前往后勤超市购买日常用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566  传真:022-60216838  邮箱:jyj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