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学科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在职研究生招生 
 招生管理系统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天津研考考生 | 考前温馨提示(考试安排)(转自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3年12月17日 19:28      浏览:

漫漫考研路,回望一路走来,每一句铿锵有力的朗朗书声,每一本奋笔疾书的资料笔记,每一次废寝忘食的钻研思考,都是你们精进的台阶,滋养成长的土壤。在离考试越来越近的日子里,我们为考生朋友们梳理了系列备考注意事项,请大家及时关注。本期,先来熟知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和考试用品要求。


考试时间

注意:考试开始15分钟(上午8:45,下午14:15)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高校为考试楼)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

考试地点

12月18日9时起,考生可登录“招考资讯网”(http://www.zhaokao.net),通过考生编号和身份证号查询考试所在考点、考场号和座位号。注意每场考试考场的变化,以及12月25日业务课二(科目代码“5xx”)考试地点的变化。


考试科目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一般设置四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

教育学、历史学、医学等门类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初试设置三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300分。

体育、应用心理、博物馆、药学、中药、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公共卫生、护理、医学技术、针灸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初试设置三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300分。

会计、图书情报、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和审计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初试设置两个单元考试科目,即管理类综合能力、外国语,满分分别为200分、100分。


考试用品要求

1.考生可于12月13日开始,登录“研招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务必认真查看《准考证》上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的相关说明。《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3.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以及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进入考场。

4.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含智能手表,考场内配有时钟)、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背包等物品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

注意:统考科目化学(农)(科目代码315)考试中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允许使用计算器以《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为准。


非考试用品放置要求

各考点实行考生非考试用品集中管理,考生要将手机、手表、背包等非考试用品按照考点具体要求放置。每个考点均备有考试专用透明袋,供考生携带必需的考试用品入场。

注意:考点提供的非考试用品放置处为公共区域,考生应尽可能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和贵重物品。高校考点本校应届考生尽量将手机、背包等放置在宿舍,只携带考试必备文具用品入场。



星光不负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愿每位研考生都能

所学皆有所获

祝大家考试顺利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566  传真:022-60216838  邮箱:jyj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