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学科建设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在职研究生招生 
 招生管理系统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天津理工大学考点(1240)考生须知
2023年12月20日 09:21      浏览:

为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天津理工大学考点考务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地点

1.考试时间

20231223-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部分特殊考试科目于1225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不超过14:30,考生可自备干粮)。

2.考场地点

001-078考场设在28号楼、079-116考场设在6号楼、117-131考场设在5号楼、132-148考场设在1号楼。

12189时起,考生可登录招考资讯网http://www.zhaokao.net),通过考生编号和身份证号查询考试所在考点、考场号和座位号。注意每场考试考场的变化,以及1225日业务课二(科目代码5xx)考试地点的变化。

3.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1213日开始,登录研招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务必认真查看《准考证》上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的相关说明。《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初试后请妥善保管《准考证》,参加复试时还将继续使用。

二、考生物品存放及安检要求

1.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只准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以及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进入考试所在楼宇,不得将手机、手表、背包等非考试用品带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要按照考点具体要求存放非考试用品。

2. 考生到达考点后请勿在考点(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周围逗留、聚集,应尽快放置非考试用品,排队安检,有序入场。

3. 考点实行考生非考试用品集中管理,考生要将手机、手表、背包等非考试用品按照考点具体要求放置。住校本校应届考生考前须将手机、手表、背包等非考试用品放在宿舍,不得带入考试楼,只携带考试必备文具用品(建议使用学校下发的透明文件袋);校外考生将手机、手表、背包等非考试用品进入考试楼之前存放在非考试用品放置处,应尽可能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和贵重物品。本场考试结束后自非考试用品放置处自行领取。

考生在物品存放时务必仔细检查、确认未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智能眼镜等违规物品,避免因安检门报警后还需折返存放违规物品。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各考试楼考生物品存放处、休息室及考试所在楼宇分布位置见附图。

4. 考生进入考试所在楼宇封闭管理区域前须通过“智能安检门”安检,安检门将对手机、智能手表(手环)、智能眼镜等通讯工具进行识别并警报,请各位考生务必将此类违规物品存放在指定位置。如遇安检门报警,考生须迅速自查,作出解释说明并主动交出、存放可能引起报警的物品,再次通过安检门,确认无报警后方可通过进入考场。因考试入场时间有限,为避免安检门警报导致须多次重复安检,延误入场时间,请考生切勿携带将导致安检门警报的违规物品。

如有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请于1221日中午12:00前向我办邮箱jyjs@tjut.edu.cn提交特殊申请(须明确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及无法使用安检设备的特殊情况说明并手写落款)和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须有官方机构盖章或提供官方制式材料)。

三、相关考场规则提醒

1. 要按照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

2. 考场统一配备挂钟,考生不得携带手表。考场时钟仅供时间参考,具体考试开始、结束时间以铃声为准。

3. 准许携带: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以及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请所有考生自备文具。

不准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含智能手表)、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背包等物品。

不具备编程功能的计算器或其他特殊用品的使用以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为准。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请考生熟记考场楼宇,避免延误入场。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2.请充分考虑天气和交通等情况,合理规划出行安排,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留足入点入场检查时间。

3.鉴于学校周边停车不便,停车位有限,请考生妥善安排出行方式,建议乘坐公共交通、打车或由亲友送考,避免因停车困难、交通拥堵等影响考试。如打车或由亲友送考,车辆进校后请即停即离,校园停车收费标准为每半小时一元,半小时内同门进出免费,异门进出收费 1 元。

天津理工大学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附近公共交通站点:

理工大学主校区东门:703路、588路、829

理工大学主校区公交站:9路、953

理工大学主校区北门:687路、849路、951路、963路、162

理工大学知行道、日新道:311

地铁3号线大学城站(需换乘311路至校内)

地铁6号线迎风道地铁站(需换乘703588829等至理工大学主校区东门站)

东门步行至156号教学楼需要约5分钟左右,步行至28号教学楼需要约10分钟左右;北门步行至128号教学楼需要约20分钟左右,步行至56号教学楼需要约25分钟左右。

4.校外考生可在清真食堂、一食堂、二食堂就餐,也可以到3号教学楼教室休息。

5.考生要保持手机畅通,及时接收考点通过“研招网”发送的站内消息,密切关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招考资讯网”以及考点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特别是在考试前三天应多次登录查看,确保顺利应考。

研招办联系电话:022-60215566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566  传真:022-60216838  邮箱:jyjs@tjut.edu.cn